铜陵市政府副市长杨文萍到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合作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34

 429日下午,铜陵市政府副市长杨文萍一行到校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建农,市教体局局长谷越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吴照明主持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倪国爱,副校长夏美武,纪委书记牛爱平,副校长苏本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倪国爱代表全校师生向杨文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铜陵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和市校合作主要成就,重点报告了铜业学院筹建、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高峰学科建设、铜陵大学创建等情况,并就我校当前面临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学空间拓展、校园电力增容等具体问题作了情况说明。随后,杨文萍副市长现场办公,就我校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求市相关部门提出具体措施协同解决。

 杨文萍指出,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铜陵学院的发展,铜陵学院也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表示,铜陵市将竭尽全力为学校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就进一步推进市校合作,杨文萍要求,要高度重视市校合作,定期开展交流对接活动;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支持铜陵学院升格铜陵大学;加强政产学研合作,细化落实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提高毕业生留铜率;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制定铜业学院共建方案;加强部门联动,及时研究解决人才引进、土地规划调整、建设资金投入、电力增容等具体问题。最后,杨文萍就进一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

 在总结讲话中,吴照明高度评价了铜陵市委市政府关心高等教育、支持学校发展、促进市校合作的真情实意、高效举措和务实作风,阐释了市校合作开展硕士点立项建设、推进铜陵学院升格铜陵大学对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支撑作用,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为铜陵市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吴照明指出,为积极贯彻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铜陵市委市政府、铜陵学院、铜陵有色等三方联动,加快铜业学院建设。一是解放思想,加强谋划,以铜业学院建设纵深推进市校合作。二是提议成立领导小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研究落实建设方案、建设计划和建设措施。三是探索建立高效的领导体制和灵活的运行机制,整合政校企多方资源,搭建高层次人才聚集平台、高科技创新研发平台、高水平产业服务平台,实现“铜产业、铜材料、铜大脑、铜文化”有机融合。最后,吴照明强调,要以铜业学院建设为主题,积极谋划召开第二次市校合作大会。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精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撰稿人:焦永生 审稿人:邵兴满 程从丰)


学校地址:安徽省铜陵市翠湖四路1335号
邮政编码:2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