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照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牛爱平率队到铜官区开展合作交流和访企拓岗活动。铜官区委书记王书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洁,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谷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志祥,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金奇,区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汪志祥首先介绍了铜官区历史沿革、区域优势、产业特色、创新改革、发展成就和未来蓝图,突出强调了区内科教资源和铜陵有色、铜化集团等省属大中型企业集群等发展优势。
王书春热烈欢迎吴照明一行到区调研指导,概述了院区合作的历史渊源、现实基础和美好前景,详细列举了铜官区“七个倍增”经济发展目标和实现院区共赢的有利条件。王书春表示,铜官区委区政府将根据深入推进市校合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立足铜陵市主城区的资源,积极开展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学院升格铜陵大学,在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人才交流、发展合作中实现共赢。
牛爱平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招生就业和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并就进一步紧密院区联系,加强校地合作,服务铜官区发展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就业创业平台。要发挥铜官区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促进毕业生在铜就业;二是双招双引。要利用学校丰富的校友资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铜官区社会经济发展;三是科教创新。要深化产教融合,开展产学研用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四是资源共享。要整合资源,支持学校硕点建设,促进院区发展;五是服务保障。铜官区为辖区内高校疫情防控、治安稳定和校园安全做了大量工作,今后,还要在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成果等方面相互支持,合作共赢。
吴照明首先对铜官区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表示热烈祝贺,对历届区委、区政府和铜官区全体人民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推进硕士点立项建设、谋划建设铜业学院这两件大事进行重点介绍。吴照明指出,推进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单位建设是学校目前首要的中心任务,围绕硕士点立项建设,我们着力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与稳定,着力抓好科学研究与服务能力的提升,着力抓好高峰学科建设和专业优化调整,着力抓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吴照明强调,建设铜业学院是学校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围绕铜业学院筹划建设,我们将立足长远进行谋划,深入推进市校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深入推进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学校和金融机构的合作,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平台、高水平科研团队的创新平台、高水平科技成果的转化平台、高质量促进地方和企业发展的服务平台,助推硕士点建设,助推铜陵大学建设,为实现铜官区“七个倍增”和“十四五”规划的美好未来,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后,在王书春陪同下,吴照明一行围绕毕业生就业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改革等,深入狮子山高新区有关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访企拓岗等。
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交流处、学工部、实践教学管理处、文艺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撰稿人:张文斌 审稿人:程从丰 文太宝)
